繁體中文 / English
首頁成功案例第四屆健康促進學校金質獎揭牌 - 嘉義縣朴子國中與菁埔國小

成功案例

case
2017
2021-05-21
第四屆健康促進學校金質獎揭牌 - 嘉義縣朴子國中與菁埔國小
第四屆健康促進學校金質獎揭牌 - 嘉義縣朴子國中與菁埔國小
2019-04-18

    嘉義縣朴子國中與菁埔國小參與第四屆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榮獲金質獎。本屆揭牌儀式由嘉義縣翁章梁縣長、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彭富源署長共同揭牌,活動中並由長官貴賓、社區家長及學校學生共同簽署「健康金質,社區共好結盟」同意書,讓學校進行的健康活動能延續到家庭、社區,為孩子的教育及健康創造雙贏的未來。

    嘉義縣翁章梁縣長指出,縣府積極推動國際、美學、資訊、 品格、食農、健體等六育素養作為縣政六大教育施政主軸,特別是食農教育及健康促進,長期以來就是嘉義縣縣政的推動重點。今年嘉義縣多所學校榮獲獎項,透過此次中央與地方共同倡議的健康促進活動,除了落實學生的健康生活模式外,並期待能擴大到家庭、社區、職場等,大家一起為縣民的健康而努力。
 
    朴子國中曾崇賢校長指出,學校長期以來將「健康」列為校務發展目標,推動「生活實踐卡」及「慢跑卡」獎勵制度、規劃生活技能取向課程融入領域教學、與社區資源結合推動無菸步道及校園綠美化,營造優質的校園社會環境與物質環境。朴子國中自民國93年起即是縣內性教育議題中心學校,並分別於 101年、105 年獲銅質獎及銀質獎,今年獲金質獎最高榮譽。

    菁埔國小劉麗吟校長則整合健康促進教育推動,落實校本課程-【菁埔好樣】 ,以「走讀」提倡正當休閒 活動,鍛鍊學生強健體魄,營造健康社區和心理環境,讓社區及校園間young青春、漾活力、樣典範,展現了共好、共享與共榮的健康生活。